宁波融资"相亲会"办进电商园 银企"言投意合"贷款当场拍板

栏目:经济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你们公司现在的纳税额有200多万元,经营业绩不错,建行愿意提供100万元信用贷款。”“你们应付账款充足,平安银行乐意为你们服务。”昨日下午,当宁波德屹商贸负责人郑幼娥在前洋8718平台和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共同举办的融资“相亲会”上“怯生生”地提出贷款需求时,没想到现场银行纷纷抛来“绣球”。


  德屹商贸主要从事金属贸易,2017年年底营业,去年开票收入800余万元。前年以来,郑幼娥办理的都是抵押贷款,年利息比较高,今年业务拓展了,需要五六十万元流动资金,但可用的抵押品已经捉襟见肘。正当郑幼娥一筹莫展之时,这场融资“相亲会”一下子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这种模式好,银行服务上门,企业还能多方挑选。”郑幼娥说,以前贷款,不跑个三五家银行是办不到的。前洋8718平台总经理施晓芳介绍,融资“相亲会”上,企业提要求,银行出方案,最终哪家银行“中标”,由企业来决定。

  昨天的融资“相亲会”上,出现有趣的一幕:千墨广告提出10万元贷款,现场的建行、平安、兴业、泰隆四家银行有的愿意“税务贷”,有的建议应收账款贷款,有的提供信用卡贷款。最终,“千墨”选择了兴业银行的方案,其他三家银行只得“一声叹息”。“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哪有企业‘嫌弃’银行的!”千墨广告负责人汪飞笑着说。

  “千墨广告,兴业银行提供贷款20万元”;“聚星品,建行江北支行提供电商贷50万元”;“聚龙装饰,泰隆银行贷款30万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相亲”,参会的8家企业中,6家共获得意向贷款300余万元。

  “这种集中‘相亲’融资模式不但节约企业时间,而且成功率高,非常适合中小企业集聚的园区。”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加大举办“相亲会”的频率,争取让企业不再为融资发愁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