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戴姆勒再擦火花 smart将于2022年国产

栏目:经济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smart这款可爱的小车,以后将由中国生产。3月28日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共同发布官宣,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新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底成立,总部设在中国,双方各持股50%。2022年,smart将实现国产。


  戴姆勒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公司旗下包括梅塞德斯-奔驰汽车等,smart是梅赛德斯-奔驰与手表巨头瑞士Swatch公司合作的产物。名称中的s代表了Swatch,m代表了梅赛德斯-奔驰,art意为艺术,代表了双方合作的艺术性。在电影《达·芬奇密码》中,男女主角在巴黎倒车狂飙,开的正是smart;NBA球星科比也曾为其代言。

  根据合资协议,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这个生产基地会不会落在宁波呢?从吉利内部的消息看,还是未知数。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