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五张清单一张网”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栏目:经济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与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逐一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五张清单一张网”的要求,积极主动担当,凝聚“头雁”效应,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全面深化落实“五张清单一张网”制度,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每年年初,市纪委市监委分层分类列出党风廉政建设“五张清单”,即市纪委市监委“一把手”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委机关部门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机关纪委责任清单、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自上而下层层签订,压紧压实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条。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建立健全内部巡察机制,强化内控机制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把执纪执法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笼子。此外,市纪委市监委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狠抓机关规范管理,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推动机关日常工作严谨务实、规范高效运转。

  “我们将结合‘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严格落实‘五张清单一张网’制度,着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推进清廉宁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介绍。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