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举办百亿产业培育路演

栏目:经济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过280万亿元,今年我们将抓住机遇,发挥园区现有即时配送、公路运输和港航物流三大类企业的作用,引进现代物流企业20家以上,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力争2021年营收达百亿元。”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3月27日举办的百亿产业培育路演活动现场,现代物流招商团队负责人周泽寰充满信心地说。


  此次路演活动中,园区棉纺供应链、塑化供应链、金属新材料、能源互联网、生鲜电商、时尚服装、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招商团队也亮出了各自的百亿产业培育计划。“园区成立3年来已有注册企业11000家,接下来要培优做强,让关联企业产生聚变反应,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园区主要负责人说,未来3年将通过信息数字技术赋能,培育10大百亿产业集群,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数字经济高地。

  以重点企业为核心延伸产业链,带动同类或相关企业集聚。园区以博洋、GXG等本土服装制造、互联网销售企业为核心,向上串联棉纱、面料类供应商,短期内便引进了宏盛富通、富驰进出口、金柯桥等国内进口棉纱核心企业,形成了面料供应、现代设计、加工制造、终端销售等一应俱全的时尚服装产业链。大道众包是为中小电商提供跨境贸易的服务平台,园区以该企业为中心延链强链,目前已经集聚了2.7万家海外采购商、18万家国内供应商和110家物流金融服务商,服务贸易额超过8亿美元。

  此外,园区还加大载体建设,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刚刚建成的前洋26创业园将于年内全面投入使用,主要孵化家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经合局负责人说,依托宁波服装大市优势,棉纱产业链今年有望完成60亿元限上销售目标。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