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华一银行在浙首家分支机构在甬开业-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4 ┊ 人气:

  “台商选择宁波,是缘分;‘富邦’选择宁波,是机遇。”昨天,富邦华一银行宁波分行正式开业,台湾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一语点出在宁波设立银行机构的初心与使命。

  富邦华一银行是台湾富邦集团旗下重要的金融板块,近年来跟随台商发展脚步,积极在大陆开展业务,已经成为在大陆网点数量最多、服务范围覆盖面最广的台资银行。昨天正式开业的宁波分行是富邦华一在浙江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也是在大陆的第27家网点。

  宁波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是浙江台商投资最集中的地区。富邦华一银行将充分发挥宁波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通过宁波分行积极发展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和创新金融科技,为新行业、新企业、新业态以及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立足宁波,与上海、苏州互动、协作,同时辐射温州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实现金融业务对台资企业最密集区域业务的全覆盖。”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说,在新发展格局下,富邦华一将积极推行在地化经营策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同时以金融科技推动银行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以更快捷、智慧和开放的服务助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张正伟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