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连续流入 本月股市有看头?-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4 ┊ 人气:

  在经历了近半个月的盘整之后,11月的A股给了投资者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周二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42%,收报3271.07点;深证成指上涨1.19%,收报13580.04点;创业板指上涨1.33%,收报2744.31点;科创50指数上涨3.43%,收于1449.01点。两市总成交额为7732.05亿元,市场人气较10月底有所回暖。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继周一净流入30.8亿元之后,昨日再次流入31.21亿元,起到了提振市场氛围的作用。

  券商股重举大旗,炒作资金中场休息

  从具体盘面上看,在连续阴跌以及出现闪崩之后,券商板块开盘走强,全天表现抢眼。

  前日上市未能封板的“投行贵族”中金公司昨日强势涨停,在中金公司强势的带动下,早盘券商股全线上扬无一下跌,板块指数大涨2.68%。券商股的全面走强又带动银行股和保险股的集体上涨,从而拉动大幅强势反弹。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业绩上看,三季度券商整体业绩表现抢眼,这也给予券商板块更多的支撑和提振,有效抑制了板块的下行空间。

  另一方面,随着《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实施方案》《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若干意见》的审议通过,市场上的疯狂炒作现象将得到遏制,一众垃圾股可能迎来倒计时。

  周二ST板块出现分化,*ST辉丰、*ST仰帆等多只个股跌停。而在周一,ST板块中有42只股票收于跌停,占当日总跌停股数的逾7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垃圾股短期炒作熄火之外,前期爆炒的可转债品种也面临考验,此前大火的万里转债、蓝盾转债、广电转债、横河转债昨日跌幅居前,均跌逾15%。

  科技股情绪回暖,机构看好后市表现

  在周一晚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消息落地后,周二,汽车板块出现利好兑现的趋势,回调明显。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收绿垫底。

  受到板块调整影响,宁波股中,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卡倍亿、双林股份等相关个股也出现回调。

  当日盘面上最受关注还属科技股。尤其是沉寂了许久的国产软件、云计算、芯片、华为概念等,科创50指数更是大涨3.43%。

  实际上,近期,不少科技股已经在盘后数据中崭露头角,如前日涨停的韦尔股份。盘后龙虎榜显示,三个交易日内多家机构净买入韦尔股份17.26亿元。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预计11月A股将进入持续两个月的内外部扰动真空期,基本面持续改善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打破市场流动性弱平衡的格局,重启中期慢涨。中泰证券则认为,市场调整可能尚有惯性,但已无需过度悲观。当前市场对长线资金更为友好,适合做远期布局。宁波晚报记者史旻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