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担当拼搏!熊澎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8-22 ┊ 人气:

微信图片_20190821161216.jpg

  宁波新闻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倪寅初)“努力工作、担当拼搏,是我们给予熊澎桥同志最大的告慰和最好的缅怀。我们要以学习宣传澎桥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以澎桥同志为榜样楷模,为推动我市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天上午,在熊澎桥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的一席话,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熊澎桥同志离开已经1个多月,但人们的悲痛和追念,却难以停止。网上网下,追忆缅怀连绵不绝。或讲述熊澎桥先进事迹产生的震撼,或畅谈他守初心担使命带来的鼓舞,或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座谈会上,熊澎桥同志生前共事过的同志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座谈学习熊澎桥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190821161144.jpg

  “熊澎桥同志因公殉职,是我市住建系统的一大损失,我们深感惋惜、无限悲痛。”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沈浩表示 “心情很不平静”。“不平静”,是因为熊澎桥在近30年的工作生涯中,始终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满腔赤诚、一腔热血都无怨无悔地倾注到干事奉献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这一“不平静”的心情,与会者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在熊澎桥同志的牵头领导和直接指挥下,镇海区被评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市区)。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巡视员罗近林说,和熊澎桥有过很多接触,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亲”“实”“正”——待人亲切和蔼,遇到棘手的事情总是亲力亲为;实事求是,工作务实注重实地调查;为人正派坦荡,公正无私,人民利益永远挂心头。

  这一“不平静”的背后,是大家要向熊澎桥学习的强烈决心。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党委书记孙薇深情回忆了她对熊澎桥印象最深刻的几件事。“像他一样,牢记‘群众事无小事’;像他一样,深入了解实际亲力亲为;像他一样带着感情做好工作。” 孙薇说,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今后更要像熊澎桥那样做群众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190821161705.jpg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这是熊澎桥日记本里的一句话;“不管什么事情,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人,是一位‘拼命三郎’般的好领导。”这是身边共事过的人给出的一致评价。座谈会上,大家都说,熊澎桥善于攻坚克难,敢于啃骨头,走到哪里哪里就大变样。

  熊澎桥同志的事迹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对着先进标杆,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三有’好干部。”鄞州区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在熊澎桥身上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核心,表示要肩负起“不忘初心”的火炬任务,以更加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开拓奋斗中。“熊澎桥同志是当代宁波共产党员的榜样,广大使命学习的标杆,也是社科研究工作者见贤思齐、对标争先的楷模。”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工作者黄文杰谈到,宁波要建设“亚太门户”“名城名都”,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汇聚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市民的力量,干出效率,跑出速度,“社科工作者从熊澎桥身上汲取力量,用切实行动为宁波发展提出富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政策建议。”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