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科研“添薪” 宁波高灵基金成立 规模28亿元-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2-14 ┊ 人气:

  宁波新闻网记者易鹤

  今天上午,宁波工投传出消息:宁波高灵基金已正式成立。该基金规模28亿元,其中国家科技基金出资8.4亿元,以 “246”产业中的高新技术项目为重点支持,将积极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的科技成果企业落户宁波。

  据悉,该基金由北京高能天汇创投公司、天津中安和源基金、宁波工投产投基金、宁波工信产业基金(通商集团)、宁波奉化工投集团等共同设立。重点投资领域包括大健康、高端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拥有强大的医疗资源,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基金将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投资生物医药领域。目前,该基金已与几家医疗器械及生物制药企业确定了投资意向,这些企业正奋战在抗疫一线,且亟需资金。

  记者还了解到,该基金在本期国家科技基金支持的子基金中规模最大、出资金额最高,在国家科技基金成立参与的全部30只基金中,规模位列第三。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