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观望越绝望!楼市高歌猛进,刚需却走投无路!

栏目:宁波房产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前段时间流行一个词——车厘子自由,能不能随心所欲的吃车厘子,成为许多人衡量自己是否成功的一道标线。


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一名成功人士,老司机在卖掉二手奥拓之后,也大手笔买了5斤车厘子。卖车厘子的姑娘说,会花钱的人一定很会赚钱,这句话让老司机开心了好几天。

哪怕天天挤公交也没有将这份自豪冲淡。

虽然车厘子很贵,好在市场上还有4块钱的香蕉、5块钱的苹果,甚至更便宜的时令水果。医生说要多吃水果,又没有说要多吃车厘子,因此车厘子即便再贵,老司机也不是很担心。

但如果有这样一个小岛,岛上只有车厘子这一种水果,而且只有一家水果店,而且不保证天天都有,而且每次开卖都要竞拍(价高者得),是不是很恐怖?

更糟糕的是,这个小岛的人必须吃水果才能够保持健康。没有车厘子你就找不到女盆友,丈母娘就会嫌弃你,你的孩子就不入不了好学校,生病了医院也不给你报销,连周围的人就看不起你,你该怎么办?

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咬牙出高价买车厘子,要么搬到别的小岛上去看看那里有没有便宜的水果。

但是你舍不得这个岛,这个岛大,基础设施好, 生活方便,美女多,机会也多;其他小岛虽然水果便宜点,但生活差,机会少。关键是,你感觉人生失去了希望。

其实,你别无选择。

老司机前不久去了一趟镇海骆驼(“骆驼”这个地名真是个性又时尚,可惜被“镇海新城”这个概念给取代了),偌大的一个新城居然只有一个在售楼盘,而且还是改善的,最小120平以上。

售楼小姐得意地说,镇海推地的节奏控制得很好。在新城要买新房,没得选,只有我们家。

想要住在骆驼这个“小岛”的刚需怎么办?他们只能买二手房。但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还高。

当宁波的刚需把希望还寄托在镇海时,镇海已经快没有刚需楼盘了。

看来以后刚需只能买奉化?

最新的统计显示,2018年宁波卖地收入933亿元,上涨35%,市区楼面价5628元/平米。感谢奉化小伙伴的加入,瞬间把宁波地价拉低了2个档次,也给宁波刚需保留了最后的希望。

其实我们都明白,统计表的地价并不能反映真实的地价,因为宁波的土地有封顶价。到了封顶价之后,表面上地价不再提高,而转为竞拍保障房面积。

但保障房并不会建,而是要开发商另外出钱把“保障房”买下来。

谁知道掩耳盗铃是什么意思?

就这样,刚需被赶出市区,被赶到镇海,以后可能还会被赶到奉化。过些年等奉化房价上来,刚需又该去哪里?

满心等待下跌的刚需,眼睁睁看着自己被逐出市场。

前些年有句话:信牛刀,有房住。牛刀依靠自己的畅销书早就解决了住房问题,而无限信任他的那些人,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老司机一直说:刚需不要用炒房的思维来看待楼市。什么高抛低吸,刚需根本玩不起,错过了,就是很多年。

也不要在乎老司机什么时候看多,什么时候看空,多空都是对投资客说的。刚需没有多空,只有买得起买不起。

买得起你就买!在大势面前,我们都无能为力。

宁波前段时间在公告江北新建的限价房,限价房的初衷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困难。老司机看了一下条件,其中一条是,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4万元。

也就是差不多3000元/月的工资,这个收入在宁波连刚需的门都摸不到。所以说限价房和刚需其实没什么关系。

不过,老司机以前也听说有开宝马、领失业金的人去买限价房。这个我们真管不着。

真正的刚需,是那些完全没有资格买限价房,又很可能被市场和政策抛弃的一群人。

说实话,老司机对房地产税拯救刚需完全不抱希望,真正有用的是租赁房。租赁房如果能大量推出,是广大刚需的另一种选择。

至少,再也不用担心被房东赶来赶去,租房就可以成为一个长期选项。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