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撮合 宁波助企“淘金”进博会-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9 ┊ 人气:

  甬企与海内外客商在进博会现场洽谈对接。

  “非常感谢中国银行邀请我们参加展客商供需对接会,尤其在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对接会联通了全球的贸易渠道,带来了很多合作商机。”这两天,在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的宁波富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刘勇华对笔者说。

  贸易投资对接会是进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中行宁波市分行连续三年组织宁波企业参加这一活动,今年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对接会不仅为甬城企业提供了新的合作机会,也为全球企业送去了商机与信心。

  受疫情影响,今年进博会的许多投资洽谈活动转向线上进行,中行宁波市分行认真组织、全力攻关,组织了近20家宁波企业来到现场参加洽谈对接,同时在宁波设立了视频对接分会场,为无法到达现场的宁波企业开展供需对接“一对一”视频洽谈。通过中国银行的系统配对,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宁波企业与酒类、食品、保健品、运输、智能家居、纺织品等行业的十几家展商开展了20余轮次洽谈,现场达成4项合作意向,意向签约金额1600万美元。

  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已连续三届承办进博会供需对接会。本次对接会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家海外展商与3100余家国内采购商开展对接洽谈。近1万平方米的对接会现场共设置了贸易洽谈区、投资推介区、采购签约区、视频对接区等区块,参展商和采购商先后开展了4500轮次的贸易洽谈和投资推介活动。

  在投资推介区,聚焦宁波城市发展和招商引资,宁波“17+1经贸合作示范区”组织开展了两场推介会。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推介会面向全球企业介绍宁波进口贸易环境、商业优势以及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发展规划与市场扶持政策。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推介会则面向中东欧国家,开展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推介、科技人才项目合作交流、双边基数转移交流。两场推介会组织了近百家客户现场参会。

  中国银行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已经在全球举办69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帮助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客户拓展市场。今年,为更好地服务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中国银行全面升级中银跨境撮合系统,新增中银全球撮合信息平台,在进博会正式开幕之前,中行宁波市分行与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会合作促进中心主办了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线上对接会(波兰专场),依托中银跨境撮合平台为宁波和波兰的企业“云牵线”。进博会期间,平台新增直播观后渠道,依托“中银直播间”实现“跨境撮合、全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两手抓,凭借全球化金融服务优势,充分调动客户资源,为中小企业利用国际资源搭建桥梁,提供集“沟通+服务+交易”为一体的全流程跨境撮合服务。中行宁波市分行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推动本届进博会对接会成果转化,帮助海内外进出口企业平稳度过当前困难期,推进宁波在国际贸易中持续高质量发展。

  张正伟王瑀文/图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