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听得懂、记得住 慈溪"艺齐XUAN"宣讲模式受欢迎-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9 ┊ 人气:

  宣讲团成员正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宣讲。

  11月7日下午,慈溪“思享汇”青年宣讲团走进慈溪横河镇彭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宣讲。

  本次宣讲以“文艺宣讲+微型宣讲”的模式展开,特别组织由文艺爱好者杨庆华作为领头人的“上林听CI”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创编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快板、相声等“文艺微宣讲”。慈溪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陈迪更是亲自上台表演快板,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宣讲中的表率作用,真正实现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使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让理论声声入耳,让政策句句入心。

  近年来,慈溪市集成“专家党课、微型党课、文艺党课、网络党课、圆桌党课、巴士党课”等“六大党课”的优势,策划推出小品、相声、快板、戏曲、朗诵等为主要表现形式,篇幅短小、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艺齐XUAN”宣讲模式。鼓励有一技之长、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人才作为宣讲名师走上讲台,讲透讲好党的政策路线,阐释阐述新的理论热点,实现基层宣讲大众化、分众化和个性化。通过引导群众艺齐选、强化阵地“艺齐轩”、链式串联“艺齐宣”、承接地气“艺齐炫”等手段,着力破解宣传教育谁来讲、讲什么、在哪讲、怎么讲等难题,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深得人心。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发展,已累计开展“文艺+宣讲”600余场次,受惠群众逾35万余人次,“艺齐XUAN”已成为一个具有鲜明慈溪特色的普受欢迎的宣讲品牌。(宁波晚报记者薛曹盛通讯员王益萍文/摄)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