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荣获“普惠金融先锋”奖-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7 ┊ 人气: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2020国际先锋金融机构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宁波银行荣获“普惠金融先锋”奖。

  宁波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市场定位,以普惠金融理念指引经营活动,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从“门当户对”到相伴成长的客户经营理念,宁波银行始终将小微企业当作是重要的客户基础。在政策引导下,宁波银行发挥银行专业的优势和金融科技的力量,持续为小微企业客户创造价值,普惠金融服务的量在增长,质在提高。宁波银行单列小微企业信贷额度,优先满足小微企业贷款投放,2019年全行普惠小微企业单列信贷额度计划80亿元,2020年增加到215亿元。

  在服务小微企业过程中,宁波银行创新推出“快审快贷”“捷算卡”等特色产品,不断升级“贷易融”等传统产品,辅之以线上服务等模式,有效满足小微企业不同的金融需求。2020年,在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中,宁波银行“贷易融”受到小微企业欢迎。“贷易融”是面向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提供抵押项下的公开授信额度,房产抵押率最高可达100%,授信期最长可达20年,循环额度授信,额度内随借随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波银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稳企业、保就业政策,配置优质资源,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的能力。宁波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开展“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主动投放免息贷款,单户最高100万元,最长免息3个月。截至2020年6月末,宁波银行共发放免息贷款110亿元,惠及3.9万家小微企业。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的基础上,宁波银行专门配套40亿元专项低息支小贷款额度。此外,宁波银行落实多项减免服务费和利率优惠措施,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多方位做好金融支持和金融普惠工作。

  宁波银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的根本宗旨,将普惠金融作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始终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积累差异化的比较优势,推动整体经营稳健向好,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20年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1.54万亿元,各项存款9267.37亿元,各项贷款总额6552.76亿元,均实现15%以上的增长;同时,整体资产质量稳健良好,不良贷款率稳定在0.79%,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