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决赛中“脑洞大开”-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6 ┊ 人气:

  “2010年,林书豪选秀落选。但经过一个夏天,他却得到了达拉斯小牛队的合同。原来,根据数据分析,林书豪在传球时的速度比其他人快了0.01秒。”11月5日,在2020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欧孚科技的高树才这句开场白一下子吸引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兴趣。

  当天的决赛中,总共20个参赛项目,有3个来自宁波。欧孚科技带来的一体化HRO SaaS管理平台就是其中一个。决赛结果将在11月6日揭晓。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所谓HRO,其实就是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的意思。“这个管理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包括灵活用工、电子合同、招聘管理、人事及考勤管理、薪税管理、社保管理、财务管理等多项管理系统和服务。”这些解决方案,就是高树才所说的各个应用层。

  有了这些应用层,就能为企业带来不少好处。比如,为企业提供多种用工形式,激活组织活力、高效管理人才、降低人才成本、减少时间和管理成本;让人力管理、薪酬结算、财税优化高度弹性化,实现合规合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在制造领域打造成为焊工头部服务品牌

  一喜招(宁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喜招教育项目同样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我们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招聘公司,尚处于试运营阶段。”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当前的重点在制造业的技工服务领域,以焊工工作为突破口,‘工匠之路’项目作为抓手,招聘、培训、留人、用人全流程服务。

  一喜招一边解决企业焊工招聘、培训、留人、用人服务,一边为初中、高中、中职、职高毕业未考上大学的学生以及大专生,提供“给岗位、学技术、拿文凭、成技师、做老板”的职业全程服务。“除了职校的生源渠道外,我们还同步建立了社区便利店模式的招聘渠道。”

  “我们希望通过焊工重度垂直的运营。在制造领域打造成为焊工头部服务品牌,进而形成技工服务平台,为制造企业的技工招聘、培训、用人、留人提供深度服务。”

  专门为退役军人和军嫂提供就业服务

  和一喜招针对焊工提供专业服务一样,宁波斌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爱斌直聘项目是专门为退役军人和军嫂提供就业服务的。

  1994年入伍,有25年从军经历的宁波斌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赛勇说:“之所以会做这个项目,是因为公司董事长遇到过两个人,很有感触。其中一个是985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带着孩子随军到了海岛,一身所学几近埋没;另一人是一名海军军人,所学技能退役后回乡用不上,很想能回归大海。”为此,他们通过开发的“爱斌直聘”技术平台,让企业在平台直接发布职位或者工作任务,让退役军人和军嫂在平台随时随地求职及承接工作任务,做到精准匹配。

  围绕高质量就业的目标,针对新时代士兵特点,郑赛勇和同事们走访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美团等企业1000余家,开发区域储备经理、店长合伙人等岗位5000多个,服务退役军人10000余名,成功就业1512人。并在宁波、舟山、上海等地建成军嫂培训和实践中心11个,成功解决了600多名军嫂灵活就业。”

  宁波晚报记者林伟 通讯员任社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