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滨江新城发展高峰论坛落幕-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6 ┊ 人气:

  未来的滨江新城,会爆发怎样的能量、会呈现多么精彩的生活、会达到怎样的高度?前天,由宁波日报报网主办的“城市向东新城崛起——2020滨江新城发展高峰论坛”以甬派直播的方式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融媒体中心成功落幕,与会者共同解读滨江新城价值,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与会者、派粉以及网友以全新的判断视角,对滨江新城的宏大规划、精准招商、迅猛建设、品质人居等有了多维度、高视角、深层次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论坛释放的信息,对滨江新城的价值潜力、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美好憧憬。

  滨江新城提出将其定位为“国际智创城”,并作为“数字北仑”重要建设平台,这是“三个北仑”中重要的产城板块之一。北仑区滨江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通过三年至五年的建设,打造独具数字经济实力、青年创新活力、江南水乡魅力的未来理想之城。

  北仑区滨江新城以小港、戚家山街道为主体,涵盖面积82平方公里,辖区内总人口约22万,区位优势独厚,位于宁波东部新城、镇海区与北仑中心城区的黄金交汇点,是宁波对外发展东门户,轨道交通2号线、6号线,绕城高速、江南路、通途路、陈山西路工程等交通便捷工程强力推进。滨江新城地势平坦、水系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工业基础扎实,是宁波市甬江科创大走廊创新服务功能板块,是北仑区“一区三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