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时代青年计划首批实习实训项目落户宁波-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4 ┊ 人气:

  =昨天上午,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宣布,“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以下简称时代青年计划)已拓展至宁波、杭州、厦门、深圳、南京等地的16所高校,协作培养和储备紧密贴合行业需求的跨境电商新生力量。目前,首批实习实训项目已落户宁波,并为超过200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对接12家宁波企业。

  在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由于跨境电商业务拓展迅猛,企业用工需求激增。作为参与首批落地实习实训项目的企业,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蔡井泉告诉记者:“过去,职场新人普遍缺乏实战经验,这也是企业选人用人的痛点。时代青年计划是跨境电商校企人才高效对接的桥梁,通过该计划我们有机会对接具备出口跨境电商专业知识的人才,从而帮助企业解决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

  据悉,时代青年计划携手全国多地优质出口跨境电商园及卖家企业,打造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为期2-3个月的实习实训机会。首期实习实训项目落地宁波,通过与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合作,为超过200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对接包括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美鹰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摩多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2家企业。除了帮助学生走出缺乏实战经验的困境,实习实训项目也为企业储备“即用型”人才,减少企业在应届毕业生转型为熟练员工过程中的投入。

  实习实训项目的推出,获得了参与学生和用人企业的广泛好评,一部分学生将在实习结束后被正式雇佣,继续留在企业工作。浙江万里学院学生朱雯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通过参与时代青年计划的系统学习和3个月实习实训项目,我不仅对跨境电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而且在参与业务处理的过程中,从课本走向现实,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记者单玉紫枫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