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特邀监督员助力税务稽查-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2 ┊ 人气: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稽查工作质量,深化依法治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建立完善企业特邀监督员制度,结合辖区工作特点和辖区企业情况,邀请辖区内具有代表性和群众基础的18家企业负责人作为该局特邀监督员,开门纳谏,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虚心听取民声意见,努力构建亲清新型税企关系。

  据悉,此次受聘的特邀监督员将发挥四大作用:一是充分监督,对该局的稽查执法工作和执法人员的廉政纪律情况实施大胆监督,促进政风行风建设;二是积极联络,帮助收集同行企业和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广纳民意、广聚民智;三是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工作和优势,围绕税收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四是广泛宣传,开展税收政策宣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召开小规模代表座谈会、电话回访、网络问卷等形式,有效创造税企沟通交流机会。聘请特邀监督员的举措再一次受到企业的欢迎。监督员们称,企业又多了一条反映心声诉求的有效渠道,也有机会能更好地了解税务机关的工作,真是一举两得。(赵渟婷)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