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阅读遇见宣讲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2 ┊ 人气:

稻读公社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陈国平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10月31日,在《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后的首个“书香宁波日”来临之际,“稻读公社”2020年会暨全民“悦”读图书循环活动在慈溪横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开始前,作为主持人的稻读公社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的陈国平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了宣讲,在引领更多市民品味书香、感悟文明,传播知识、传递快乐,感受阅读带来的愉悦心情的同时,也给市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创新理论课,真正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慈溪致力打造“思享汇”青年宣讲品牌,汇集多方智力和资源,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百姓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的方式进行情境化、形象化、艺术化分享和传播,使理论宣讲更有力量、更有温度。稻读青年宣讲团作为“思享汇”宣讲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每天阅读一小时活动开展理论宣讲,探索阅读与理论宣讲的碰撞与融合,使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更添书香。

  4年来,稻读公社不断拓展服务外延,不但致力于“推广分享优质阅读”,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全民阅读行动,发布原创读书笔记1800余篇550余万字,联合推荐书目600多册;同时成立稻读青年宣讲团,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兴趣、不同年龄而量身定制的各种线下宣讲208次,吸引了20000多人次参与活动,线上辐射40余万人次。稻读公社获得过第六届“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和年度“浙江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等诸多荣誉,受到省市领导称赞。宁波晚报记者薛曹盛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