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 汪顺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栏目:文化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昨日,在青岛举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宁波选手汪顺以1分56秒66夺得冠军。另一位宁波选手钱智勇游出2分0秒90拿到第四名。这是汪顺在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此前他还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铜牌。


  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关系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只有在比赛中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才能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每一位选手都不敢怠慢。


  汪顺报了4个个人项目,包括2个主项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2个副项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汪顺的父亲汪严守赶往青岛比赛现场给儿子加油,他表示,有副项做铺垫更有利于主项的发挥。然而,赛前汪顺因喉咙发炎开始发烧,比赛期间还一直在挂盐水,直到昨晚主项比赛开始,汪顺的喉咙依然没有痊愈。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上,汪顺的成绩都在2分钟开外。昨晚决赛开始前,汪严守一直坐立不安,“汪顺患了病毒性感冒,中午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嗓子还是疼。”


  19点30分比赛开始,汪顺第七道出发。第一个50米,第五道的覃海洋略微领先;转身进入第二个50米后,汪顺迎头赶上,并不断拉开领先优势,最终他以1分56秒66的成绩夺得冠军,覃海洋以1分58秒87获得亚军,王一哲获季军。另一位宁波运动员钱智勇排名第四。


  去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汪顺由于腰部伤势退出了男子400米混合泳的争夺,目前,他的伤情恢复良好,参加比赛已经无碍。汪顺说,希望今年自己在自由泳上练得更扎实些,其他泳姿也能有针对性地加强一些。目前汪顺已经把目光瞄准东京奥运会,他表示这次的全国冠军赛上除了成绩的追求,更看重心理的锤炼,希望通过比赛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一些。


  另悉,在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宁波选手余依婷以2分27秒76的成绩夺得第五。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