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旱地冰壶全国总决赛 宁波4名选手代表省队出战获冠军

栏目:文化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基层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全国总决赛28日在杭州塘栖镇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听力、智力、轮椅组别的比赛,在轮椅组决赛中,浙江队力克上届冠军江苏队,摘得桂冠。此次夺冠的浙江轮椅队以宁波队为班底,其中主力4垒分别是:1垒范晓明(宁海籍)、2垒夏又凤(宁海籍)、3垒费渊峰(鄞州籍)、4垒叶人吉(队长,宁海籍)。


  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联为积极参与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自2016年起每年冬季举办,已成为残疾人参与奥运、赏冰乐雪、冬季健身的品牌活动。

  旱地冰壶项目入门简单、老少皆宜,智力、听力及肢体类残疾人均可参与,一经推出便深受欢迎。作为集体项目,上场的4名选手,从布局、变局、破局到最后的定局,环环相扣,需要在场的每一位队员根据场上战局及时调整战术并贯彻执行,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并重的集体运动项目。

  此次参赛的浙江轮椅队以3月22日结束的省首届残疾人旱地冰壶锦标赛轮椅组冠军宁波队为班底组建,虽然建队时间不长,但队员们刻苦训练,充分发扬团队精神,最终一举夺得全国冠军。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