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启动

栏目:文化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QQ截图20190330172302.jpg

昨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发起的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在江北区达人村正式启动。

  中国新村音乐发展计划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代音乐发展、进一步提升宁波和浙江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中国新乡村音乐的核心理念是“新时代、新乡村、新生活、新音乐”。整个计划由四项子计划构成,首期在全省建立“1个总部基地,10个演艺交流基地,100个创作体验营地”。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为“中国新乡村音乐总部基地”“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授牌。江北达人村、海曙区金陆村、鄞州区走马塘、奉化区滕头村、宁海县前童镇成为首批“中国新乡村音乐演艺交流基地”。江北区南联村、海曙区李家坑、镇海区钟包村、北仑区双狮社、鄞州区勤勇村、奉化区马头村、余姚市横坎头村、慈溪市河头村、宁海县王干山、象山县河婆岭成为首批中国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一批知名音乐家被聘为首批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阿里音乐、迷笛音乐、摩登天空等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昨天还举行了“乡约新时代”——2019中国(宁波)新乡村音乐会。黑鸭子组合演唱了民谣组曲《乡恋》《梨花又开放》;阿卡贝拉《马灯调》独具宁波特色,演绎了江南水乡的民俗风情;《采茶舞曲》以全新的编排方式,呈现浙江山水美丽风韵;《外婆的澎湖湾》《乡间的小路》原创者、台湾民谣、校园民谣奠基人之一叶佳修也来到现场助兴。

  昨晚,“聆听乡愁”乡村音乐主题沙龙在宁波音乐港音乐书店举行。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