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落幕 余姚足球小将包揽男女组冠军

栏目:文化 ┊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QQ截图20190330172150.jpg

 昨天,2018-2019年度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小学男女甲组总决赛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落幕,余姚小将风头最劲,不仅包揽男子组冠亚军,还夺得了女子组的冠军和第四名。

  本次比赛共有51支男队和27支女队参加角逐。男子组决赛中,余姚肖东第一小学队以4:0战胜余姚城南小学队获得冠军,后者获得亚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鄞州江东中心小学队以5:3战胜鄞州赫德实验学校队。女子组决赛中,余姚肖东第二小学队以8:0战胜鄞州朝晖实验学校队夺得冠军;季军争夺战中,慈溪胜山镇中心小学队以3:0战胜余姚肖东第一小学队。

  “我们又是冠军了!”余姚肖东一小的足球小将们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他们前年就是冠军,但是去年输给慈溪彭桥小学队止步16强,“今年小组赛和淘汰赛我们又两次遇到他们,这下赢回来啦。”肖东一小的周顶立教练告诉记者,学校于2009年建立足球队,2011年开始参加各级比赛,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球队不仅多次在宁波市级比赛中夺冠,还获得过省校园足球赛冠军。“校队周一到周五每天两练,早上一个小时,下午放学后练到5点。孩子们都很认真,比如今天队里的核心队员洪东浩,虽然身体条件不算突出,但是脚下技术比很多同龄人强得多,比赛中思路也很清晰,关键是他练球没有耽误学习,文化课成绩也很好。”洪东浩被队友们称作“发动机”,球队几乎每次得分都得益于他的传球。记者问洪东浩这次比赛打进几个球,他说:“我主要是传球、分球,自己进得不多,也没数过。”最终洪东浩和队友毛成章,以及江东中心的李思齐、赫德学校的陈凡、余姚城南小学的冯传志一起入选了本届比赛男子最佳阵容。

  女子冠军奖杯也花落余姚,体现了余姚校园足球的整体实力。据了解,余姚肖东二小早在1989年开始组建男足,2000年前后就夺得过宁波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冠军。2015年,学校又加强了女足的培养,短短两三年时间就把队伍打造成为宁波市和浙江省校园联赛的双料冠军。这次女队市赛夺冠后,队员张洁、田丽和朝晖实验学校的李如怡、胜山小学的黄熙瑶、彭桥小学的熊远香一起进入了女子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肖东一小和肖东二小地处同一个街道,两所学校之间经常进行足球方面的交流,这也促进了两校足球水平的“共赢式”提高。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