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群众平安出行路 宁波首批交通安全警示投射灯“上岗”-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2-12-08 ┊ 人气:

  家住甬江外漕村的王大爷近日傍晚外出散步时,发现梅竹路的斑马线上多了一个写有“危险,请勿闯红灯”字样的交通安全警示投影,在提醒之余还为他照亮了脚下的路。

  记者获悉,从今年11月初开始,江北交警陆续安装并投入使用全市首批24台新型交通安全警示投射灯,在江北8处红绿灯路口“上岗”,只要天一黑,就会自动向地面投射“危险,请勿闯红灯”“危险,注意左右来车”等交通警示标语。

  “夜间闯红灯,是很危险的,事故率会比白天高。”江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乐剑锋告诉记者,这一创新尝试的灵感来源于酒吧。世界杯开启前,宁波交警就开始做准备工作,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其中,排摸酒吧防酒驾是重要的一环。“首批安装的警示投射灯除了安装在酒吧附近外,还选在重点商贸广场、人员聚集点等有安全隐患且易被忽视的路段,以及比较容易发生事故的农村路口路段。”他说。

  据了解,自交通安全警示投射灯投入试运行一个月以来,江北行人与车辆闯红灯的行为有一定的减少,且夜间路口通行效率提高,老百姓出行也更安全了。

  “我们计划在辖区进一步推广这类交通安全警示投射灯,并根据事故数据分析、区域具体情况及群众反映热点,将其他交通安全元素整合进去,让路口成为我们宣传的新窗口。”乐剑锋说。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卓璇 周信红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