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席会议和府检联席会议分别召开 汤飞帆出席-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2-12-07 ┊ 人气:

  府院联席会议和府检联席会议分别召开

  完善常态化高效联动机制

  携手打造高水平法治政府

  汤飞帆出席

  宁波新闻网记者成良田 文/摄

  12月5日下午,市政府与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分别召开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关定、杨勇、王顺大和陈志君、何小华及奚明、朱金茂参加。

  汤飞帆对全市法院、检察机关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两大系统服务大局意识强,争先进位劲头足,法律监督力度大,改革创新亮点多,为民服务情怀深,有力有效推动了法治宁波建设和政府工作。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构建良性互动机制、深化常态高效联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携手打造高水平法治政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更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汤飞帆指出,要合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重点做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护航创新发展“三件事”,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精准优质的服务环境,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要合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构建覆盖行政行为“全生命周期”的监督体系;加大矛盾调处力度,注重关口前移,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助推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持续提升。要合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司法领域集成改革,加强源头管理,强化创新治理,排解民争、化解民怨、保护民权、维护民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合力塑造变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推进数字法院、数字检察建设,推进多跨协同的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理论创新,推出一批多跨场景改革,打造更多重大标志性成果。

  联席会议前,汤飞帆在市中级法院参观调研了涉外刑事审判专案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和院史文化馆;在市检察院参观调研了专案办案区、检察听证中心、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观看了数字检察成果展示。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