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活动首日 宁波进口申报清单超550万票 金额超11亿-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4 ┊ 人气:

  宁波新闻网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朱蔚 应俊

  11月1日零点,一年一度的跨境电商“双11”大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宁波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促活动启动首日,该关已放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申报清单558.9万票,商品金额11.12亿元,放行包裹304.2万个。

  其中,宁波保税区、慈溪出口加工区两个大促活动的主战场分别放行申报清单441.3万票和117万票。化妆品、护肤品、洗护用品、婴幼儿用品等跨境进口商品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

  “菜鸟通过数字化技术,不断升级海外提货、中心仓分发、保税仓运营等各个物流环节,与全国15地海关的22个口岸联合打造了‘秒级通关’的关务平台。”菜鸟国际供应链国际关务总监雷林飞介绍说,截至11月1日上午6时33分,菜鸟已经有1000万单顺利清关,这一速度比2019年天猫双11当天大幅提前了2小时14分,提速25%。

  宁波海关“同仓存储、同包发货”“一盘货”等业务模式对该公司统筹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了解,宁波海关针对“双11”期间跨境商品种类多、数量大、规格杂、进区时间集中等特点,在促销前一个月就组织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摸排企业备货情况、促销总量、仓储现状、物流能力等具体情况,增加10万平米临时备货仓储,提前对跨境辅助系统开展压力测试,做好关区数据传输通道扩容,及时排除系统故障,确保系统运行顺畅。

  “双11”期间,宁波海关还专门制定“双11”监管方案与应急预案,实施远程传输凭证线上办理业务,“预约式”进境商品目的地查验、“先理货、后入帐”等监管模式,合理调配人力,促销高峰期间卡口7*24值守,确保包裹顺利出区以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