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祖望(史学)文化节闭幕 20多项主题活动-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1-02 ┊ 人气:

  2020年是著名的史学家、文学家、浙东学术文化集大成者全祖望诞辰315周年、逝世265周年,10月30日,历时近两个月的第三届全祖望(史学)文化节闭幕,20多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全面探寻全祖望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感受全祖望这位“布衣太史”“史学大柱”的生命足迹。

  全祖望(史学)文化节是宁波首个以“史学”为主题的文化节,本届文化节以“弘扬”为主题,突出史学特色,围绕“史学、乡贤、风韵”三大板块,推出了一系列内涵丰富的活动。

  在9月4日的开幕式上,举行了甬上名人陈列馆沙港分馆开馆、“谢山书院”成立挂牌和“双韭山房”复建揭幕等一系列活动。

  文化节中,还举行了“全公宴”诗叙美食品鉴大会、中华全氏宗亲会聚贤大会、“致敬经典”老电影放映周、“千年洞桥风韵小镇”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南塘泛舟巡游活动暨文化节闭幕式等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史学文化、乡贤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发挥赓续浙东学术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本土地域文化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全祖望曾任广州、绍兴等书院的山长,他的“双韭山房”藏书楼曾是宁波著名藏书楼,此次复建“双韭山房”、创建“谢山书院”,是“书香宁波”“书香海曙”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洞桥镇探索“名人+书屋”模式的再创新。(记者陈朝霞通讯员潘海峰)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