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市值50强榜单揭晓 申洲国际登上细分行业榜-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20-10-21 ┊ 人气:

  日前,Wind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强榜单发布。

  榜单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5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市值达34.2万亿元,其中7家公司市值超万亿元。宁波企业申洲国际上榜耐用消费品和服装行业市值榜单。

  从榜单看,近年来迅猛发展起来的互联网企业已经悄然成为上市公司中的标杆企业。市值的头两个席位分别是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

  市值位列第三的则是A股股王——贵州茅台,最新市值2.2万亿元,是A股市值最高的股票,同时也是上市以来市值增加最多的股票。在最受机构欢迎的50强榜单中,贵州茅台也位列第一,足见其在上市公司中的分量。

  虽然宁波上市公司中,还没有市值挤入全榜50强的企业,但是在细分行业榜单中则有“藏金”。

  在耐用消费品和服装行业榜单中,申洲国际市值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安踏体育。

  申洲集团创建于1988年,其主体企业为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代工企业,也是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运动品牌商等代工厂。目前,申洲国际的最新市值是2071亿元。宁波晚报记者史旻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