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片区会议在甬召开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7-27 ┊ 人气:

  宁波新闻网讯(记者 王佳)昨日下午,浙江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片区会议在甬召开,听取宁波、绍兴、台州、舟山和温岭、海曙等地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对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交流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参加。

  宁波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部署要求,站在“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的高度,以更大力度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建立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政协履职实践。去年以来,举办老旧小区改造协商交流会,调研跨市大型水库及水库联网西线工程建设,监督助推公共食品安全,协商建言“城市双修”、“互联网+”交通、全民阅读等,把小城镇环境整治、名医名院建设等列为重点提案内容,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协商出力。

  马光明对各地抓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继续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力求实现党建与政协工作的良性互动,促进政协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的提升,以政协工作的新成效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