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多个报告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6-26 ┊ 人气:

  宁波新闻网讯 6月24日至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法院关于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相关情况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节能降耗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重点的报告。在25日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员进行了审议发言。

  就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赵永清说,律师兴、公正达,要充分保障律师执业中辩护权、调查权等各项权利,解决看守所会见难等问题,积极维护和促进司法公正。列席会议的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叶明建议,以落实“三项规程”为核心,扎实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真正使控辩审三方将精力放到法庭审判上来,把心思放在法庭、功夫下在法庭、职能作用发挥在法庭,提高质证、认证和法律适用水平,真正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改革举措。列席会议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钱荣麓提出,公安机关要加强培训引导,提高侦查人员的办案能力和出庭率;法院要在庭审中保持中立;检察机关要加强对庭审活动的监督;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的沟通协调,切实保障律师依法行使辩护权。

  就节能降耗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童文俊说,要加强政企联动,注重发挥企业在节能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政府要提升能源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功能,为企业开展节能活动提供指导和对接服务,同时深化“亩产论英雄”、差别电价等工作,运用经济杠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蔡申康建议,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全面改造升级宁波市能源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强化用能数据在线监测、节能技术(产品)推广、节能目标预警等功能,运用大数据加强基础管控,有效提高能源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列席会议的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张水清认为,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打造创新驱动、市场活力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对石化、钢铁、造纸、铸造等重点产业的督查,推进节能化改造;严格产业项目准入,从源头上杜绝高耗能污染项目。(记者吴向正)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