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陈淑芳领回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6-26 ┊ 人气:

  记者 黄合 

  “我刚受到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17时27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表彰大会的陈淑芳,通过微信发来喜讯。

  在其传回的照片里,陈淑芳身着红色套装,胸前别着大红花,显得神采奕奕。

  今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浙江6人3集体榜上有名,其中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正在其列。

  陈淑芳,女,1967年12月出生,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这几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等一连串国家级荣誉。

  她是省内屈指可数的女兽医,被象山半岛养殖户誉为贴心“女华佗”。在2012年,她接到上级调令,即将离开象山前往宁波市区工作,并且终于要与丈夫和女儿团聚的时候,出现了联名留人的感人场面,于是她再一次选择了留在象山,在乡村兽医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同时,陈淑芳刻苦钻研业务,不断超越自我,2013年,她以46岁的“高龄”荣获扬州大学兽医学博士学位,成为浙江省第一个畜牧兽医行业中的博士生。她助农致富,把农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不但在技术上对困难养殖户予以帮助,而且在物质上也给予支持。

  不止如此,陈淑芳不仅工作上奉献不言苦、敬业有担当,生活中更是个好媳妇、好女儿。她连续7年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婆媳关系胜似母女,用时间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她先后资助7个贫困孩子,还把其中5人接至家中抚养。在陈淑芳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个个品学兼优。

  现场,共有192名“人民满意公务员”,98名“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接受表彰。

  据悉,这已经是陈淑芳第三次受到习总书记接见。“现场女生比例不高,再加上整个会场只有我一个穿红衣服,所以记者聚焦特别多,大家可以晚上关注一下新闻联播。”电波那头,陈淑芳的喜悦溢于言表。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