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今年下沉市级医院医生500...

栏目:本地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6-06 ┊ 人气:

  宁波新闻网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琼) 对于老百姓而言,生病去医院都想找专家。可是专家号常常是一号难求,这就造成大医院人满为患。怎么样才能让基层百姓看病更方便更放心?

  6月5日,我市召开市县联动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同时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市县联动,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意见》。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强化市县两级医院协同发展,今年6月底前,市级医院200名医生将下沉到医共体。

  为全面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今年起我市将调整优化市级医院与县级医院托管关系,10家市级医院将全面托管16家县域医共体和县级医院,专科托管17家县域医共体和县级医院,重点对尚未达到二级甲等医院的医共体牵头医院加大了帮扶力度,通过全面托管、专科托管等帮扶,争取各医共体牵头医院在本周期医院等级评审中达到二级甲等医院和县级强院水平。

  为做好托管工作,2019年全市将下沉医务人员500名以上,其中市级医院200名下沉人员按照“双下沉、两提升”要求足额到位,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300名长期下沉人员下沉周期不得低于1年,所有下沉人员须在6月底前到位。这项工作已经被列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

  我市还将落实医共体建设专项经费,市级财政加大“双下沉、两提升”和县域医共体支持力度,对于采用全面托管、专科托管的医院给予一定的补助。同时,充分保障下沉人员的薪酬待遇。

  会上,宁波市第一医院、李惠利医院等8家市级医院与结对的县级医院现场签约;市级医院、县域医共体和医务人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我市于去年底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县联动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启动,标志着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进入到一个重要阶段。按计划,到 2022 年,我市基层就诊率将达到65%以上,县域内就诊率达到 90%以上。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