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宁波特色 > 风景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栏目:风景 ┊ 发布时间:2019-03-30 ┊ 来源: ┊ 点击:

 景点介绍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端附近,是宁波近郊一处草长莺飞的湿地公园。这里既有开阔的滩涂,也有大片的芦苇荡和荒草地,每年都有不少候鸟在此栖息、繁衍,拍出的照片很有感觉。陈凯歌电影《搜索》中,有段高圆圆的戏就是在这儿取景拍摄的,影迷们不妨来找找剧中的场景。

景区目前实行一票制,电瓶车和游船均包括在大门票中。游览线路分为A、B两种,A线先坐车再乘船,B线则正好相反,二者游览内容完全相同,可随心选择。

湿地公园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满眼的绿,沿B线游览,走过荷花池有一条迂回曲折的露天甬道,透过道路两侧一人多高的透明鱼缸,你能看到鱼儿在你身边悠闲地游弋,有些水族馆的感觉。继续往前不远便是游船码头,乘乌篷船徜徉于湿地的河道上,偶尔还能看到湖面上嬉戏的白鹭和鸬鹚,景色优美。整个游程约十几分钟,游船基本随到随走,比较方便。上岸后不远便是麋鹿园,小动物就在离你不远的岛上觅食,颇有野趣。

穿过一段沙石路是一片荷塘,还有一条木质九曲桥与芦苇荡,《搜索》中高圆圆在栈桥上回眸一笑的经典镜头便是在这儿拍摄的。秋天的芦苇荡最为好看,木桥的入口处立着一幅《搜索》剧照,女孩子不妨也用同样的造型来上一张照片做纪念。该剧中的爱情小屋,以及一些拍摄临时搭建的场景也在这附近,感兴趣可“搜索”一番。

过了圆形的蝴蝶岛,就可以乘游览车到候鸟博物馆,馆内透明玻璃后面陈列着各种鸟类的标本,配有图文资料介绍候鸟的迁徙路线和习性。场馆一楼设有6D影院,可以参与以候鸟迁徙为主题的互动体验项目(50元),在虚实结合的环境中,从西伯利亚出发,跟随候鸟“佳佳”一起飞跃高山大海,抵达温暖舒适的杭州湾。

在湿地公园骑行也是件悠闲惬意的事儿,景区内有自行车租赁,押金100元,单人车租金10元/小时,双人车租金20元/小时。湿地公园对面的大桥生态农庄是一处不错的生态景点,亲子出游或者全家出行,不妨安排在同一行程中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