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态度大反转!直接夸赞一带一路倡议,专家:经过深思熟虑

栏目:国内新闻 ┊ 发布时间:2018-10-29 ┊ 人气:

 安倍此访,两个重要表态备受关注。第一个是——安倍直接夸赞“一带一路”倡议。安倍晋三说:“一带一路”是有潜力的构想,日方愿同中方在广泛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要知道,对于这个重大构想,安倍过去一直持强烈抵触的情绪。2016年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日本,安倍还特意宣布,要推动建设一条从亚太延伸到非洲的自由走廊。这显然是和“一带一路”唱对台戏。

安倍态度大反转!直接夸赞一带一路倡议,专家:经过深思熟虑

 

对此,专家分析道:安倍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态度上有多改变,大家有目共睹。安倍晋三到底是什么人呢?有一次国会正在辩论一件事情,在日本的国会里面都是议员们在骂首相,安倍也是被骂的很惨。一般的日本首相碰到被骂了,通常都是赶紧出来道歉,痛哭流涕,或者就是说跟议员开始对抗,但是他都没有。他说你们怎么讲我就笑着在那听。等听到你都讲完了,上来拿起麦克风,说非常短促的句子,乓乓乓掷地有声。

安倍态度大反转!直接夸赞一带一路倡议,专家:经过深思熟虑

 

讲完把麦克风一扔,直接从国会走出去,也不跟你们进行辩论。安倍为什么这么做?因为安倍说话口吃,他的家庭教师就告诉他,说他不能够讲长句子,你也不要跟人家辩论。从这就可以看出,安倍这个人做出任何一个决定,肯定不是说感情上面突然头脑一热就来做的,背后一定有它的理性的分析。所以说,安倍的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那我们来看,这一次,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安倍的用词是:有潜力的构想。

安倍态度大反转!直接夸赞一带一路倡议,专家:经过深思熟虑

 

他一方面是要改变自己的态度,但是在日本国民面前,以前曾经对“一带一路”表示过很多不恭敬的这种态度。现在一下子转过来,转弯太大的话,它也会在舆论上有些问题。出于这样的考虑,所以他用了一个就是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这样的项目。用这样的词语,当然它背后也有另一个意思,就是跟我们要谈谈价钱,如果我们一起来搞这个“一带一路”,我也来参与的话,能不能给我一些比较好的优惠的条件。

更多精选报道尽在宁波多飞网